薪水不到RM3,000,却做了8年!
一名网友日前通过匿名平台投稿,表示自己的妹妹在一家公司工作了8年,但薪水却没有超过RM3,000!他表示,不论家人如何劝妹妹,她都不肯离职,背后原因竟然是因为老板和同事……
这名网友通过贴文透露,他的妹妹在第一家公司上班已经8年,换作同龄人可能早就当了经理,或者薪水最少都到RM5,000至RM6,000。不过,即便家人怎样劝妹妹,她都不肯离职。
“如果公司的薪水福利都很好,她要做到退休都可以。”
这名网友表示,妹妹把青春都浪费在这间公司,但现在的薪水甚至还不到RM3,000。当家人问她不肯离职的原因时,她才解释是因为老板和同事人很好,加上工作轻松、每天可以准时下班回家。
网友在贴文中直言,现实是残酷的,等到了年纪越来越大,开销越来越大时,妹妹的薪水是否能够应付得来,但他们无论怎么劝都劝不动妹妹,于是发文询问网友意见。
“老板同事人好能当饭吃?你们觉得她这样的想法正常吗?”
网民对于这件事发表了看法,有人认为稳定没有什么不好,也有人做出了猜测。
“一个工作不可能同时拥有高薪、轻松、稳定。”
“其实会不会是因为她没有任何commitment?”
“稳定不好吗?虽然薪资是真的有点低,可是胜在稳定。”
“因为她还没有实质的负担。”
“拿高一点薪水就要做多责任。”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,如果觉得RM3,000够用,其实也不是问题~
资料来源:Instagram
*部分照片取自网络,内容谈谈网归有,若想参考请附加此文的链接。谢谢!照片如有侵犯版权问题请告知,谈谈网必定删除。